华中农业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神农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神农中心 English Version


新闻与公告
首届HZAU-UA双边会议在HZAU校内胜利召开
(2007年5月20日 17:30)
5月17日上午8:30,华中农业大学(HZAU)与亚利桑那大学(UA)首届作物功能基因组双边研讨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幕,同时启动我校与亚利桑那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也称为实质中心)项目。

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启发院士主持会议,校长张端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亚利桑那大学(UA)赠送了礼物。张启发院士与亚利桑那大学基因组研究所(AGI)所长Dr. Rod A. Wing代表双方在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上签了字。参加此次双边研讨会的会议代表共56人,其中来自UA的美国科学院院士Chandler博士等代表9人,我校外事处、科技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作物功能基因组学等6个主题进行了报告和讨论,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讨论十分活跃。在一天半的会议报告时间里,与会双方对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在接下来的合作讨论中,就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达成了一些实质性的合作意向,并对参与合作的人员进行了下一步工作的布署。

联合实验室将开展联合研究计划、应另一方的要求提供具体的专业技术帮助、相互培训人员(包括学生)、互换人员和学生、共同组织学术研讨、专题讨论会以及学术会议;以及完善由双方合作产生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确认以及管理办法条例等研究活动或目标。双方约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双边学术研讨会。

新闻背景:
亚利桑那大学:作为美国国内领先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亚利桑那州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大学共有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亚利桑那州Tucson市,大学可提供150个科研单位的300多个学位课程。

在过去五年里,学校总共受到$25.7亿的科研经费。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曾荣获10次Nobel(诺贝尔) 和Pulitzer奖项。在美国,只有10所大学被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给予科研基金用于本科的教育科研,亚利桑那大学是其中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275名国家级优秀学者(Merit Scholars)。







 

©2007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作物功能基因组神农中心
本站维护:张建伟
本站点兼容大多数浏览器包括: IE 5.5+ (Windows), Firefox 1.0+, Mozilla 1.3+和Netscape 7+.